首页
1
最新消息
2
其他
3
珠玑卡~一套不可或缺的配角卡4
https://www.2cardshouse.url.tw/ 卡卡居
卡卡居 60092 嘉义市西区竹围里友竹街7号
@font-face{font-family:DFT_TX-PXWSE;src: url('/url_fonts/DFT_TX-PXWSE.eot');src: url('/url_fonts/DFT_TX-PXWSE.eot?#iefix') format('embedded-opentype'),url('/url_fonts/DFT_TX-PXWSE.woff') format('woff');} 有幸福卡(新版盒装)、亲亲宝贝卡、脉轮智慧指引卡、嗨卡、Resilio复原卡、Cat comfort cards、crazy sexy love notes。 https://www.2cardshouse.url.tw/hot_225937.html 关系里的各种关系~我们的关系卡 2024-04-01 2025-04-01
卡卡居 60092 嘉义市西区竹围里友竹街7号 https://www.2cardshouse.url.tw/hot_225937.html
卡卡居 60092 嘉义市西区竹围里友竹街7号 https://www.2cardshouse.url.tw/hot_225937.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4-01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2cardshouse.url.tw/hot_225937.html

相关连结:http://www.2cardshouse.url.tw/product_848944.html

珠玑卡~一套不可或缺的配角卡

 

    看到卡片名称,就会立即联想到成语~字字珠玑,内容也如同这个成语一样,就是文字构成的罗!但却也强调著,每一张卡片字字都是重点呀。

 

    看到作者给自己这个卡片的定位,让我觉得会心一笑,却又觉得窝心,这套卡片的动机来自於,辅助大众在接触图像式的卡片时,万一词穷的时候,或是一开始没什么想法感受时,不用怕,就靠这套卡片帮助自己说话,所以才称这套卡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配角卡,作为主角(也就是投射性的图像卡)重要的辅角。

 

   卡片的设计主要是辅助谈「关系」议题,不管是实质上的人我关系,或是人与事的关系,都可以喔!

 

这套卡片共有四个颜色,四种类别,全数170张。

 

绿色―关系的状态卡status / 37张:用以描述互动品质、互动危机、关系主题的描述和形容。

 

蓝色―情绪卡feeling / 41张:包含正向、中性与负向的情绪描述。

 

黄色―态度attitude/55张:包含正向态度、负向态度、角色信念的描述与形容。

 

橘色―行动action/37张:拉近关系、推远关系、厘清关系等行动的描述与形容。

 

   不过,我觉得用上述字词去说明,可能会让大家误会,以为就是用在人的关系上,对,的确这样用可以很清楚明白,当个衬职的配角辅助,但,我倒也觉得,它可以用在人跟事的关系上也挺恰当,一点也不违和喔!

 

例如:针对目前的工作,的确可以用这四种类别,帮助自己说出内心话,这就是我跟工作的关系,橘色的卡片,用拉近、推远、厘清,其实在工作上也是可以这样阐述的,我想远离我的工作,我想更靠近我的工作,都是相当合宜的说法。

 

    而这套卡片主要是先搭配图像式的投射牌卡,大家就用自己身边就有的投射卡来搭配,不管是OH卡、说书人图卡、OH卡所有系列、红花卡、脸卡…..等,先把这些主角拿出来,不论是用抽的、用选的,搭配你所设定的主题,接著,在让「珠玑卡」现身,可以将这四类,每一类一一挑选,符合图像卡的所有文字卡,目的是帮助自己更觉察、更清楚知道内在图像的文字意义。

 

    平时运用投射性牌卡,非常强调个人主观的看见,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但,如果遇到的是词汇很少的人,平时较少觉察自我内在想法与感受的人,要让他们多说,就非常的困难,现在,有了这套解救卡,就可以透过挑选,扩充图像与文字间的连结。为什么多说是重要的,因为语言的述说对人的心理运作很重要,说出口是一种“确定”,确定我所想的,在真的说出来,就会“成真”,反正,能够挑选出来的卡片,就是能反映出你有感的,这是骗不了人的。

 

    这套卡我也建议,不见得每一次都得跑这四种类别,你可以单独挑选其中一种颜色类别与图像做连结,想强调情绪,就挑选蓝色的卡;想多了解会发展的行动力,就挑橘色,其实,拆开用也很好用。

想了解更多吗?

http://www.2cardshouse.url.tw/product_848944.html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