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探索心游戏盘(新版)3
https://www.2cardshouse.url.tw/ 卡卡居
首页 商品介绍 辅导桌游区 探索心游戏盘(新版)
201

探索心游戏盘(新版)

售价 NT$ 1,500


一个有历史却永不败的桌游~探索心游戏盘

4a909649e498222cb98f0e150774be7b.jpg

「你最想和哪个明星一起共度周末?为什么?」、「你喜欢自己是男生或女生?为什么?」、「如果我听说好朋友心爱的宠物死掉,我会…」、「你有什么办法跟虐待人的后母住呢?」多么有趣的问话,都在一个游戏盘上看得见。这一套已经有十几年发行历史了,当年只觉得就是辅导性游戏盘,现在其实就是所谓的桌游,不过,这套桌游可有理论背景了,由高淑贞教授及一群专业的助人工作者一同设计,采用阿德勒个体心理学理论为基础,并结合视觉心理学做视觉上的规画,非常专业却又不难亲近的一套桌游。

治疗性的游戏盘主要的目的是希望透过游戏的过程,建立同盟关系,在清楚的游戏规则与界限下,降低游戏者的防备与抗拒,也有助於口语表达有限、自我觉察有限的参与者,能够有个方向进行分享,而游戏的过程中,有非常多的互动讯息可以进行观察,更能协助参与者学习社会化的互动,最重要的则是在游戏中可以促进自我成长与改变,不论是对自己的了解、自我控制感的提升或是问题解决能力等,都是游戏设计的最重要目的。

cf61c1cb347952d44415bb1d45d64260.jpg


而本游戏盘采阿德勒的理论做为设计,从牌卡堆的问题设计,就分为4大类,每一类共有45张卡,主要探索的焦点如下:

1. 黄色―生活型态卡:探索的是「与自己有关的话题」,反映出从小接收环境中关於自我的讯息,形成对外一致的模式或结果。例题有:妈妈最常对你说的话是什么?小时候,你是怎样的一个小孩?在家中你跟谁最疏远?

2. 绿色―生命任务卡:探索的是「自己与他人的关系」,反映出个人生活中的主要目标与社会需求。例题有:哪个老师对你影响最大?当别人戏弄你,你会怎么处理?说出一件你做过让别人失望的事。你的零用钱最常花在什么地方?

3. 蓝色―社会兴趣卡:探索的是「个体对不同角色的看法」,反映出早期从家庭和学校训练出来对於“同伴”的兴趣,藉此评估个人对社会的认同和疏离。例题有:你收过最印象深刻的礼物是什么?如果你最要好的朋友将你的秘密告诉别人,你会怎么做?朋友要你帮他考试作弊,你会怎么做?

4. 紫色―基本信念卡:探索的是「个体对世界的普通认知与感受」,反映出个人生命整体的信念、感觉、动机和目标。例题有:你认识的人中,谁最适合演胆小鬼?为什么?大野狼让人又恨又怕,你可以给一个建议让大野狼也交到朋友吗?你最喜欢哪个童话故事?为什么?

7052155b55be8e48da5608863ed33e03.jpg


除了理论基础的问题设计题库外,游戏盘内的物件还有游戏盘、棋子8个、骰子2颗、魔法签书、魔法心星与魔法袋,建构了整个游戏内容。除了游戏版的视觉效果很立体外,这套游戏你会发现,除了起点外,并没有终点,也就代表这个游戏不是争输赢的游戏,重点在过程的一套桌游喔!游戏盘上只要棋子走到哪个色块,就抽取问题题库进行回答,可以自由选择要不要换题,但最多不超过三次啦!不然就玩不玩,也显得太有防备心了。

而最特别的设计在魔法签书,只要游戏盘上走到巫婆符号,就有机会从魔法袋抽取魔法心星,魔法心星上的图样共有两类,一类是★,一类是 ,上面都有不同的数字编号,共有1~45,魔法签书就是对应你抽到的部分,星星代表趣味游戏,有好玩的游戏指令,增加游戏中的冒险、阻碍与搞笑性;爱心代表神秘预言,提供正向语句、未来性的祝福、肯定与鼓励话语。非常非常多孩子在游戏的过程,非常期待可以走到巫婆符号,因为有非常多不可预知的部分,的确就是这套游戏盘的大亮点呢!

06ae560fd1ff2205227cd6ff39342ee9.jpg


这套游戏不分年龄,从四岁到老年都可以操作喔!因为探索的问题非常多元,也非常有趣,很适合合家欢或是一家老小一起游玩。不过,就如同桌游一样,人数还是要有限制啦!这套游戏盘最多不超过8个人,年纪越小,当然组内的人员数就要越少,免得小朋友没了耐性,老年人也一样喔!大概4~5人一组,才不会一轮走完人都昏睡了。

虽然这套卡已发行一段时日,但的确怎么玩都不败,而且它的设计就像行李箱,一提就走,超方便的啦!喜欢桌游又倾向要有理论基础为背景的助人者与伙伴,肯定不能错过这一套啊!

~*~*~*~*~*~*~*~*~*~*~*~*~*~*~*

购物步骤:
1.放进购物车 -> 2.结帐去 -> 3.非智邦Web会员请输入Email信箱->
4.
请输入图中文字 -> 5.下一步 -> 6.填写订货人资料 -> 
7.
自己的E-mail收到订单  ->  8.汇款完成3天内拿到他唷!

*可开立发票收据来配合学校、机关和协会等单位进行核销,

  若有需要的单位在订购单中的"备注栏"中告知。
*学校采购需求 <<< 请按我。

*卡卡居还是小小店所以只提供免用统一发票收据,
上会盖有发票章与负责人章。

*购买结帐时,记得在订购单中备注栏留下汇款帐号后5!

*物流运费方式:

  (1).ATM汇款-邮局包裹寄送:65

  (2).邮局货到付款:80元(总金额限制2000元以下,邮差面交取货付款)

  (3).全家便利商店取货付款:80
            (
总金额限制5000元以下,如需使用本服务可在订购单中备注栏注明
    "
全家店取付款全家商店名称与全家店铺号码",如需查询   <请按我>     )
  (
4).3500元以上运费统统免运费唷!
*
若有疑问可以来信.来电或线上客服询问卡卡居店长喔!
  (1) 线上客服~卡卡居FB私讯找店长
  
(2) E-mail : cardshouse104@gmail.com

  (3)
客服电话 : 0930-073997 卡卡居店长

105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