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生命礼物卡(绝版)3
https://www.2cardshouse.url.tw/ 卡卡居
224

生命礼物卡(绝版)

生命教育牌卡~生命礼物卡


5237b9e6be79c712162f8e0e9dedec53.jpg

生命教育的内涵广泛,在不同学习阶段会有不同的课题要讨论,但回归到生命主轴,活著就有许多要去体悟与学习的。

这套卡片由李佩怡教授统筹规画,带领一群团队进行牌卡的设计,教授常年在生命教育、生死关怀、悲伤辅导等领域深耕多年,有深厚的功力设计出这样一套探索生死议题的牌卡。

这套牌卡的组成有:

一、 正面

1. 照片:透过图像阐释生命这个看似真实但却又模糊的概念,加上生死观点本来就是主观的,没有对错,因此搭配摄影图像,会有更多描述内在的空间。

2. 文字:描绘出这张图片的深意,这套卡片文字中会带出不少人生哲理、东方信仰与道德思想等,我认为需要人生阅历走到一定程度,才能品味出文字的深意,因此,因著文字,适用的对象须要认知能力与阅读理解能力达一定程度以上才适用,主要是高中以上程度为佳。

3. 编码:位於牌卡最下方,代表著七大面向,每个面向有七张,阐述不同层面的生命概念。

这些照片与文字,用来呈现生命本质、态度和方法,非常有深度。

二、 背面:文字则是以提问跟小练习方式与使用者互动,增加自己对生命的觉察与理解,进行内在的整理。

牌卡的七个面向分别为:

1. 生命万物都相互关联

2. 生命是原始的能量

3. 每一生命的存在都是独特的

4. 生命的道遵循自然无常

5. 整体生命涵容个我生命

6. 「爱」是生命的核心

7. 「出生入死」的生命旅程

光从这几个分类的题字就可以知道有多深了吧!文字面都需要细细体会呢!但我也相信会有知音。虽然牌卡谈的议题是沉重但却是每个人都需要学会的,因著文字的温柔,加上图片的亲近,碰触这样深层的话题,就变得不那么让人怯步了。

而这套卡片可用於辅导与谘商,也适合带领生命教育课程,透过选卡与抽卡,讲讲对自己有感的图像与文字,也可以创意变形,透过牌卡搭配连想到的歌曲,串连出曲曲动人的生命乐章,也可以与不同的课程进行连结,包含国文课、作文课、内在觉察与生命历程的统整等等,都可以做创意的结合喔!

 

「生命礼物卡」内容介绍:

 

本套卡片是凸显「生命本质就是礼物」的概念,共以七个面向来呈现生命的本质,并反映礼物就在其中。七个面向相辅相成,彼此映照,如同钻石,每一个面向都反映著生命本质。但,生命的奥秘何其深妙,本牌卡仅以管窥天,无法完整呈现生命本质。

七个面向都各有七张卡片,正面以照片和文字来呈现生命本质、态度,和方法;背面则是以「提问」或「小练习」方式与读者互动,以聆听生命的召唤为题(Your calling in life)邀请读者对卡片的图文再做延伸思考,探索自己对生命的理解,整理自己对生命的态度,并觉察自己的生活方式。期盼「生命礼物卡」的图文能唤醒读者对生命的体会、感谢,并且有意识地去改变和提升自己生命的品质。

七个面向说明如下:

  1. 生命万物相互关联-

每一生命的存活都仰赖天地里其他万物,每个生命都彼此关联,因此人不是孤独存在的个体。由於人比其他生物具有更高等意识,故须担负起对世界的影响力。我们须认清、留意,觉察自己的心念,除了衷心感谢世界外,也须回报世界以美好。

 e9d2931489c8ba1c9c67cbf816a2b0ca.jpg a2aa4ecc4c262a8855cd6310d51576ae.jpg

生命万物相互关联-1-4拥抱世界

 

  1. 生命是原始的能量

每一生命最原始的动力是活著!这股生生不息的能量,在生物是呼吸、孕育,和运作;在人类还有自发性的创造力;在宇宙则是源源不绝的能量。人类须从自身、万物,和宇宙的运作中,体察生命的动能,欣赏、聆听、理解,并善用之。

 e93579057abaa7245281334750d28b06.jpg 48d8c8c9bf3ac9ce37d888a6d64a2602.jpg

生命是原始的能量-2-4野放自己

 

  1. 每一生命的存在都是独特的

每一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由於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也就是不可取代的,於是乎无须去比较。在出生入死的时空布局里,人类是唯一需要理解存在意义的生物,我们须不卑不亢地、一步一脚印地,以实存的力量活出自己的独特性与意义感。

457e070ea76581b5dc9e61d4c276bf9f.jpg 4d5b6dfb8f4d062fc9dc19eb1d42e193.jpg

每一生命的存在都是独特的-3-4力量孕育生命

 

  1. 生命的道遵循自然无常

生命的道理存在於万物运转之中,其本性是无为和无常。在精密科技发展下,现代人越来越强势掌控自然,遗忘自然本性。在生活中,我们需要遵循「道法自然」的精神,回归自然无为,不以人为任意干涉。此大智慧是现代人最需要重新看见与体悟的道理。

 eba8fd57419e92237901bbb0a6d568fd.jpg

生命的道遵循自然无常-4-2平等

 

  1. 整体生命涵容个我生命

个我生命有限,整体生命无尽。古人敬天地、畏鬼神,臣服於宇宙至高力量,企求个人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现代人若能跨出个我的局限,透过服务他人,与世界友善连结,进而觉知在个人生命之上,存在更高、更大的生命力量,无私地包涵了个我生命。

 

整体生命涵容个我生命-5-2天地立心

 

  1. 「爱」是生命的核心

生命的本质是爱,生命的养分是。爱因斯坦说,「爱」是宇宙中最巨大的力量。但许多人以爱为由,做出伤人伤己的恶事。「爱」是什么?爱人者,怀抱真心,以真诚、善良、柔美来传递爱,时时念著天地和他人的恩慈。当遇到困难,皆能以爱作主,让人性发光。

「爱」是生命的核心-6-6以爱成全

 

  1. 生命旅程「出生入死」

生命诞生之际即开始迈向死亡。死亡能照亮生命,通过觉知死亡的必然性,我们清醒地面对生命,把握自己有限的生命,勇於活出自己生命的独特样式。出生入死的旅程毋须悲观,代代皆有慈母育儿、长幼传承、济弱扶贫,死亡夺不走生命的希望。

 

生命旅程「出生入死」-7-3生命没有标准答案

 

 

「生命礼物卡」的运用:

 

一、应用於课程活动

「生命故事」的分享–由教师先选择某一张卡片,说明卡片的相片与文字让自己联想到生活里的人、事、物,产生某种感动或感触。接著,邀请学生挑出与自己生活中人事物有关的卡片,在小组里诉说自己的经验及其感触。亦可配合学习单,邀请学生将让自己有感触的人事物经验写下,发表自己的想法。

「生命对话」的发表–-配合课程中可能讨论的生命议题,教师挑选一张卡片,针对此次主题,示范如何将卡片的相片、文字,提问,关联至课程主题。然后以小组讨论进行主题式分享,每小组成员可各自选择一张卡片,说明自己的想法,最后每组推选代表上台分享。教师再给予适当引导及回应。

生命之歌」的分享—每小组由「生命礼物卡」中挑选一张最有感觉的卡片,可能是相片、文字,或是背面的提问。小组成员共同发想由他们听过的歌曲或音乐旋律中,选择能传递对生命的爱与关怀的歌曲,来对应卡片和文字,成为小组的作品,在课堂上小组报告分享,串连出属於他们的生命之歌。

「生命礼物」的体验教师适当引起「感知生命之美」的动机,之后邀请学生在校园里以欣赏的眼光用手机捕捉校园里动植物的美,藉由拍摄的相片传递对生命之美的细微观察,再书写自己对生命的感动,制作属於自己的「生命礼物卡」。全班完成经由教师修改后,可上传班级的Facebook社团,或是教学系统,再制作成为班级的「生命礼物卡」。

 

二、应用於辅导或谘商工作

个别晤谈–在辅导对生命感到困惑或质疑的学生时,辅导老师或心理师可运用牌卡,邀请案主针对某些卡片的相片或文字提出疑问,或分享个人经验。每个人对於生命的看法是主观的,没有对错,卡片只是投射的工具,引导学生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和经验感触,才是主要应用卡片的目的。

团体辅导–带领自我探索或成长团体时,可运用牌卡促进对自己生命的觉察,处在低落时获得鼓舞,或在迷惘时有新的见解。本牌卡适合在每一次团体结束前做为一个正向能量的给予,成员可以有意识的选择自己喜欢的相片或文字,或是抽取卡片做为冥冥中的引导声音。

~*~*~*~*~*~*~*~*~*~*~*~*~*~*~*

购物步骤:
1.放进购物车 -> 2.结帐去 -> 3.非智邦Web会员请输入Email信箱->
4.
请输入图中文字 -> 5.下一步 -> 6.填写订货人资料 -> 
7.
自己的E-mail收到订单  ->  8.汇款完成3天内拿到他唷!

*可开立发票收据来配合学校、机关和协会等单位进行核销,

  若有需要的单位在订购单中的"备注栏"中告知。
*学校采购需求 <<< 请按我。

*卡卡居还是小小店所以只提供免用统一发票收据,
上会盖有发票章与负责人章。

*购买结帐时,记得在订购单中备注栏留下汇款帐号后5!

*物流运费方式:

  (1).ATM汇款-邮局包裹寄送:65

  (2).邮局货到付款:80元(总金额限制2000元以下,邮差面交取货付款)

  (3).全家便利商店取货付款:80
            (
总金额限制5000元以下,如需使用本服务可在订购单中备注栏注明
    "
全家店取付款全家商店名称与全家店铺号码",如需查询   <请按我>     )
  (
4).3500元以上运费统统免运费唷!
*
若有疑问可以来信.来电或线上客服询问卡卡居店长喔!
  (1) 线上客服~卡卡居FB私讯找店长
  
(2) E-mail : cardshouse104@gmail.com

  (3)
客服电话 : 0930-073997 卡卡居店长

1158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