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情绪对对碰3
https://www.2cardshouse.url.tw/ 卡卡居
347

情绪对对碰

透过「情绪对对碰」引导幼稚园至国小低年级以及ADHD、ASD类型的孩童,在练习专注力时一并练习情绪辨识与表达、甚至是情绪调适与问题解决能力,除了提高亲子关系以外,当孩子遇到大事或挫折时,也会比较愿意与父母亲讨论。

售价 NT$ 680 优惠价 NT$ 550

7ce60ffb0dee0b5cb81d830e63f5da34.jpg

  
「情绪对对碰」是一套由台湾儿童临床心理师蔡百祥所开发的「专注力」练习教材。我们台湾的教养文化中,不常引导孩子谈感受、讲感觉(也就是好好的情绪辨识或情绪表达)。但若家长常常带著孩子操作「情绪对对碰」,似乎也会提高孩子或父母「谈感受、讲心情」的能力。若平常能建立「谈感觉、讲心情」的时间,除了提高亲子关系以外,当孩子遇到大事或挫折时,也会比较愿意与父母亲讨论。


内容物

  共有63张牌,分别为情绪牌组(57张,每张牌上都有8个不同的蔡心或蔡蔡子的情绪脸孔)、问题引导卡(1张)、静坐/冥想卡(1张)与4张可以拼成28个情绪摘要的卡片。


c288376f51f34de43e4ca0de7b37321b.png

适用的对象

1. 四岁以上的一般儿童

2. 需练习专注力的孩子

3. 需提升EQ能力的孩子

4. 被停课不知道要做什么的小朋友

操作方式介绍

个别互动-基本操作方式:

1. 将情绪摘要及静坐卡放置於显眼处提示,并将情绪卡正面朝下放置桌上。

2. 依序翻开情绪卡,接续静坐/冥想20秒,再以手指或口述情绪。

3. 重复操作直至最后一张。

 c93eb043b4c4680dd10dd7f5ee46c942.jpg

团体互动-进阶操作方式:

1. 与原来操作方式相同

2. 把问题引导卡放置一旁,若大家找出两张卡片上共有的情绪后,依序回答题目上的其中一题问题(可随机或带领者指定)。

3. 可让成员轮流担任带领者。

 62485114cdf3dd17a662b89dea117b31.png


团体互动-
高级操作方式:

A. 情绪收藏家

1. 每位操作者发一张牌盖在桌上,其余卡片整理好,正面朝上置於桌面。
2. 数到三后每位操作者翻开手牌(自己的那张牌),看谁最先指出或说出和中间的牌相同的表情,即可拿回中间牌卡并获得一分。(手上的牌即为分数)
3. 操作回合可由大家一起决定,结束时积分最高者获胜。

B. 落井下石

1. 每位操作者先发相同数量的手牌(例如:10张),其余卡片整理好,正面朝上置於桌面。
2. 操作者同时翻开手牌后,找到与中间牌堆相同的表情,即可把手牌放上牌堆。
3. 手牌最先清空者获胜。

C. 情绪下次见

1. 每位操作者先发一张牌,其余卡片整理好先放旁边。
2. 操作者同时翻开手牌后靠在一起,寻找其他操作者手上的牌是否有与跟自己相同的表情,找到时即把手牌给对方,并说「下次见罗」。
3. 十回合后(可以自己决定回合数),领到最多牌者为输家。

 e55a224d625e84af6a1657d7142159fa.png


  在「情绪对对碰」的操作过程中设计静坐/冥想,主要是因为静坐/冥想为专注力训练的基本技术,透过静坐/冥想引导孩子练习忍耐、自我控制与行为抑制,不要老是直觉式的回应或是先做在想。透过反覆练习静坐/冥想的技术,似乎能引导孩子慢下来,主动分配专注力的资源以好好的找出相同的脸孔表情。

  每两张情绪牌上都只有一个性别及表情完全相同的脸孔,孩子需要专心的找出哪两个表情完全一样。当找出共有的情绪后,孩子要回答完题目上其中一题问题,才能继续翻开情绪卡找情绪。透过这样的分享,将可以提高孩子「谈感觉、讲心情」的能力,也可以增加思考素养、问题解决的能力。

~*~*~*~*~*~*~*~*~*~*~*~*~*~*~*~*~*~

购物步骤:

1.放进购物车  2.结帐去  3.非智邦Web会员请输入Email信箱  4.请输入图中文字  5.下一步  6.填写订货人资料  7.您的E-mail收到订单  8.汇款完成3天内拿到他唷!

*可开立发票收据来配合学校、机关和协会等单位进行核销,

  若有需要的单位在订购单中的"备注栏"中告知。
*学校采购需求 <<< 
请按我。

*卡卡居还是小小店所以只提供免用统一发票收据,
上会盖有发票章与负责人章。

*购买结帐时,记得在订购单中”备注栏留下汇款帐号后5码唷!

*物流运费方式:
(1) ATM汇款-邮局包裹寄送:65

(2) 邮局货到付款- 80(总金额限制2000元以下,邮差面交取货付款)

(3) 超商取货付款 - 80 (总金额限制10000元以下,如需使用本服务可在订购单中备注栏注明: "超商店取付款、超商店名与店铺号码",如需查询   <请按我>     )
(4) 
 3500 元以上运费统统免运费唷!

*若有疑问可以来信.来电或线上客服询问卡卡居店长喔!
(1)  线上客服~卡卡居FB私讯找店长
(2)  E-mail : cardshouse104@gmail.com
(3) 
客服电话 : 05-291-0498  卡卡居
  
      : 0930-073997 卡卡居店长


142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