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需求卡3
https://www.2cardshouse.url.tw/ 卡卡居
165

需求卡

需求卡的影片介绍: Click here

需求卡的影片介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_Q0xA9zOa0

售价 NT$ 400 优惠价 NT$ 350

从牌卡看见自主性~需求卡


需求卡的影片介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_Q0xA9zOa0







 

这套卡片是彰化师范大学辅导与谘商学系贺孝铭副教授所研发设计。过去修课就曾听过老师谈起他的「需求导向谘商理论」,贺老师在谘商辅导的学术研究领域与教学上有相当久的资历,能够研发出其自身对人的观点与看法的牌卡,真的非常不简单,可见他对“人”有著深入的观察与探究呢!

 

这套卡片的设计不会太复杂难懂(厉害的牌卡都有这个特性),最重要的概念是,人的行为动机起因於“需求”,因著需求的强度而激起行动表现,而每一步都是“选择”而来,所以牌卡在操作上也会紧扣著这个概念。人在进行选择时,虽然会受限於个人及环境的条件,但透过对自己需求的更多觉察,可以增加选择的自由度,利於学习用更好的行动来满足自己的需求,降低环境及个人条件所产生的局限。整个选卡、提问的背后,都是把人的自主性带出来,邀请当事人作个人评估,再从中找出行动方针。

 

卡片共有48张,需求有六大类,每一类则有八张卡片。需求类别共分为:「生存与生理需求」、「价值与权力需求」、「社会与关系需求」、「情绪经验与刺激需求」、「自控与自由需求」与「超越与灵性需求」。每张需求卡都包含两极端的词语、量尺+10 ~ -10、两极端词语的意义描述。牌面上另有图像设计以做类别归类的识别,以及编号数字,以便做清点之用。

 

牌卡里头附有一本指导手册,诉说著贺老师的理论概念与核心,很有架构与完整性,也能清楚明了整个理论概念,老师也提供不少操作上的执行流程,可应用於:

 

一、 个别谘商,进行个人重要性及生活状态的评估,从需求卡的挑选与区辨,可以了解个人的需求类型以及因著需求而引发的行动表现。从牌卡右手边的正记号看正面需求进行探讨,亦可从牌卡左边的负记号进行负向评估。

 

二、 团体谘商,建立普同感与自我探索,主要是从团体中看见自己与他人的异同处,并进行共同需求的讨论与分享,可以设计成竞争游戏,增加需求的争夺过程,从中看见什么样的需求对自己是重要或是讨厌的。这部分可以8人共用一套即可,超过此人数当然再多备一套最佳。

 

三、 探讨个人自身事件的探索、改变与行动,透过挑选,探问,进而促发改变与行动力,在走的是一个完整的选择历程,把要面对的事情真实摊开,好好问自己,在理性面的思考下,激起内在需求的渴望,就能够引发行动与改变。

 

四、 透过牌卡看他人对自己的期待,就是运用在关系上的探讨,看见人我之间如何把需求与期待放在彼此身上影响著,如何在可改变的地方改变,在不可改的地方做调整。

 

五、 班级辅导,进行价值观的活动,由全班一起讨论需求卡如何展开行动,来增加正向分数,以及增加资源,是个很好的讨论工具。

 

我很喜欢贺老师这个理论中的一个说法:「个体没有完全的选择权」,的确是这样呀!个人会受限在自身条件或是外在环境的条件,虽然有局限性,但却可以在限制之内做最大的选择,是个重要的学习课题。而贺老师带著正向的人性观,设计出来的牌卡便拥有很强大的自控性、自主性与选择权,带著个案操作下来就等於在赋能给她/他了,非常有力量。

 

欢迎大家一起欣赏一套将助人理论实际化约为一套可操作牌卡的结晶,而且价格超级超级亲民,真的很能满足大家想要厉害的牌卡又可以便宜购买的内在需求呢!

 



玩法与介绍:








~*~*~*~*~*~*~*~*~*~*~*~*~*~*~*

购物步骤:
1.放进购物车 -> 2.结帐去 -> 3.非智邦Web会员请输入Email信箱->
4.
请输入图中文字 -> 5.下一步 -> 6.填写订货人资料 -> 
7.
自己的E-mail收到订单  ->  8.汇款完成3天内拿到他唷!

*可开立发票收据来配合学校、机关和协会等单位进行核销,

  若有需要的单位在订购单中的"备注栏"中告知。
*学校采购需求 <<< 请按我。

*卡卡居还是小小店所以只提供免用统一发票收据,
上会盖有发票章与负责人章。

*购买结帐时,记得在订购单中备注栏留下汇款帐号后5!

*物流运费方式:

  (1).ATM汇款-邮局包裹寄送:65

  (2).邮局货到付款:80元(总金额限制2000元以下,邮差面交取货付款)

  (3).全家便利商店取货付款:80
            (
总金额限制5000元以下,如需使用本服务可在订购单中备注栏注明
    "
全家店取付款全家商店名称与全家店铺号码",如需查询   <请按我>     )
  (
4).3500元以上运费统统免运费唷!
*
若有疑问可以来信.来电或线上客服询问卡卡居店长喔!
  (1) 线上客服~卡卡居FB私讯找店长
  
(2) E-mail : cardshouse104@gmail.com

  (3)
客服电话 : 0930-073997 卡卡居店长

914187